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

推動火車的電池!!!(●不玩車車,記住把電池取出!!●)

昨天介紹完我第一部電動火車
而電動火車當然要電去推動
今次的主角就是電池

先來一張「全家幅」,
黑色的是電動火車所附送的電池
藍色的是一般AA電池,
沒有包裝的金色電池就是我現在用在火車上的電池
至於有包裝的...下面我會再說...


↑↑附送電池的正面照


↑↑三顆電池的照片 咦!怎麼有一塊鐵片?


哦,是因為電池膨脹得把附在負極上的小片了出來


↑↑電池「胖」得了起來


↑↑其實另一顆都已經開始發脹,放不進車子裡,只是相對上沒這麼嚴重(上:較嚴重)

所以大家長時間不玩車車,記住要把電池取出,不然電池發脹把車車「撐」壞了,就十分可(很難得才有一輛電動火車!!)

原來除了漏液,還會膨脹...

之後就是談談有包裝的那一顆電池
其實這是一件烏龍事


事源之前電動火車沒電,恰巧有家人要出深水埗,就叫他順道去鴨寮街(我心中的電子零件集中地)幫忙買電池(因為這電池在香港很罕見),結果...我想有人應該已經知道,

就是買錯了電池...
買回來的是12V的電池(我拿了一顆電池給我的家人,賣電池的老闆應該沒注意電壓(Voltage),所以拿錯了電池種類,我的家人又對這種電池沒有認識,而且大小的確相當接近)
我家人叫我嘗試一下,但面對如此大的數字,我絕對不敢試...(車命寶貴!!)
不過這也算是上了一課,以後也不會買錯,

提醒一下各位新玩火車的網友,記住留意正確的電池是1.5V,N型電池(單5電池)
以下有一些對比圖(中間就是買錯了的電池)




事後,原來我的附近可以買得到,下次也不用故意出深水埗...


如有任何錯別或不當之處,歡迎各位告知本人作更正
原文網址:http://blog.yahoo.com/_GIWFFO45VNERO7LYMJHHBCSX2A/articles/127905
原文發佈日期2009-12-3 10: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